All archives    Admin

07月≪ 2017年08月 ≫09月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  |  スポンサー広告  |  EDIT  |  Top↑

2005'09.01 (Thu)

飛走~飛走~工作飛走了~

說白話點,

就是我被裁員了。


僅僅只是一個下午而已。

【More・・・】

其實事情發生後到現在跟很多朋友聊過後已經忘記下午接到消息時的心情了=口=""
(現在的心情?蠻輕鬆的XD)

今天因為身體不適加上不想下班冒著風雨回家所以請假沒去上班,
下午接到在公司的室友傳來的MSN,告訴我發生大事…
(很怪的是每次我請假在家,組裡就會發生不好的事= =||||)
他說公司下午宣布大規模裁員....||||
會緊急通知我當然是包括我了……
另外還有1個美術跟3個企劃…
我們組裡就被裁掉1/4,另一個開發部似乎更慘。
得知消息的時候心情頗複雜,有點高興又有點生氣…
高興是因為我不爽我的開發部已經很久了
要不是老是想到剛出社會沒多久就幸運進到大公司,而且拿的薪水也高,早就想走人了.....
生氣是因為今天是我被趕出去而不是我自己說不幹的
(這就像自己把男友甩掉跟被男友甩掉一樣的差別=口=)
當初不知道假想多少次我辭職那天要對著部經理吼"誰希罕做你的濫遊戲!!"
不過永遠實現不了了....OTZ
因為部經理一併被FIRE了..................|||||||||

這個裁員說起來很詭異喔....
首先,完全沒有徵兆....所有人都是今天下午才被通知
並且立刻封鎖被裁員的電腦,
要求當天就把所有自己的東西帶走,
而且立刻就回收門卡跟員工證。
一般企業宣布裁員不都有1個月的緩衝期嗎....= =|||||
這樣感覺好像電影情節中某機構被感染病毒,
立刻隔離並且消滅所有已感染者....

………………惡●古堡啊!?

然後....從我室友打聽到上頭決定去留的準則是
平日表現、出勤、考績等等....
其他部門我不清楚,但是我部門裡遭到裁員的
都不是表現最差的。
甚至有很優秀能力很強的。
而5個人唯一的共通點就是都不怎麼聽話
從小至沒事對同事抱怨公司決策,到曾經指著上司大罵(絕對不是我= ="),
總之5個人都不是對公司決策百依百順的人.....XD
考績?出勤.........?(冷笑)
公司裡有人要踢你出去什麼理由都會有= =
加上我們處主管又是那種會公報私仇的= =|||||

知道消息後我MSN暱稱一改,感謝許多朋友來關心...XD
其實對被FIRE掉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影響只有我的心情...= =
經濟、生活.....完全沒有影響....甚至因此我很多問題得以解決了....
跟朋友聊過後心情比較好一點了,
同時也想到越來越多我過去想做卻因為工作無法去做的事情
現在都可以去實現囉.........XDDDD
所以現在的心情......
應該說很興奮!?XD

總之謝謝各位朋友^^
不必為我擔心囉~^^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01:39  |  就是要吐槽  |  TB(0)  |  CM(5)  |  EDIT  |  Top↑

Comment

潛水浮上...(毆)
第一次在日記版上留言.
看到這篇就忍不住也來發表一下了....(笑)

無預警裁員>
電玩.cg等繪圖相關工作好像都是這樣....
上午還會叫你修改一些有的沒的...
然後完全沒有跡象是特色(!?)

裁不聽話的>
恩...這邊我就不清楚了.
不過聽說都是才能比不上服從就是了...(公司慣例?)

不知道Seraph有沒有遇到過更可怕的....|||?
像是強迫抄襲.或被留下來在公司的原件被抄襲修改後使用等等...
第一次留言就喇了一大堆...|||(毆)
總之也是看到標題和日記文時一些小感觸/口/
能看到振作真是太好了!!!owo
透子 | 2005年09月01日(木) 01:31 | URL | コメント編集

透子安~^^
嗯啊....我同事也說他預過公司無預警倒閉的....=ˇ=||||
還有東西一做完就整組被裁的=ˇ=|||
>>不知道Seraph有沒有遇到過更可怕的....|||?
>>像是強迫抄襲.或被留下來在公司的原件被抄襲修改後使用等等...
@_@a
因為公司的立場就是員工在上班時間在公司畫出來的東西就是公司所有
所以之前畫的東西當然就是繼續給公司用了ˊ口ˋ
不過好歹我想備分我畫過的....那好歹以後找工作還可以用ˊ口ˋ

另外透子大的圖好棒>ˇ<
我可以連透子大的blog嗎˙////˙
SERAPH | 2005年09月01日(木) 05:30 | URL | コメント編集

恩恩...我想電腦臨時封鎖.
也是怕員工備份走吧...
目前遇到最嚴重的還是拿著名家作品叫你抄襲畫風之類的...(大汗)
之後跟同事(之前)聊天時.
也聊到上司拿辭退員工作品對描然後當自己作品集之類的....(好暗)
<-想當然走人....(笑)

喔喔!!!<-潛水員大驚訝
那那那麼就請多指教!!!!
我也想把Seraph家的連結綁架走想很久了.....owo(毆)
透子 | 2005年09月01日(木) 16:34 | URL | コメント編集

只有一句:
大賀!!!炒魷魚快樂XD

呃...我好像來討打的..^^;
不過説真的啦
之前聽你聊到工作的事,總覺得換個跑道會比較好,
現在你也有較足夠的時間修羅囉~~壓力也減輕點啦
而且是被裁的以大公司的慣例應會有遣散費
總比被整到自己提出辭呈含恨離開好些吧?

總之,先好好休息一下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及老 | 2005年09月01日(木) 18:19 | URL | コメント編集

T_T

阿及.....
不管我多討厭那裡....
是被人踢出來的感覺真的很差||||
不過今天聽到八卦.....
我們是被人陷害暗中處理掉的=口=|||

不過現在真的可以把以前想做的事做一做囉ˇ
SERAPH | 2005年09月02日(金) 03:23 | URL | コメント編集

コメントを投稿する


 管理者だけに表示
 (非公開コメント投稿可能)

▲PageTop

Trackback

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http://seraphspace.blog19.fc2.com/tb.php/41-4f17ee36
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FC2ブログユーザー)

この記事へのトラックバック

▲PageTop

 | HOME |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